重庆五千跑友开跑10公里争当欢乐英雄

    12月6日上午9点,天气格外晴朗,在重庆市巴南区的滨江路上,5000名跑步爱好者在冬日暖阳和世界名曲《欢乐颂》激昂的旋律的陪伴下,开启了10公里的欢乐长跑。
    为了让不同速度的跑者都能在欢乐跑赛道上掌握自己的节奏,主办方特地按照35分钟到80分钟等不同速度安排了若干领跑志愿者——“兔子”。而在这些“兔子”中,谢宗仿和潘泰莉这对银婚夫妻特别夺人眼球。虽然俩人今年已经是57岁的“高龄”,但跑起来却一点不比年轻人差,比赛沿途甚至不断地为身边的跑友加油、鼓励。其实,他们俩还只是两年前才开始跑步的,一开始还只是跑跑5公里或者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但很快就开始了半马和全马的征程,后来更将自己的脚步印在了百公里比赛的跑道上。“我还拿过百公里比赛的冠军,”谢宗仿说起自己的成绩,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为成功举办此项赛事,主办方除做好常规的安全保障之外,在开跑之前,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引领大家做好热身和拉伸;场内设有专门的跑友聚集区以供跑团好友交流切磋;还特别向业界领先的东京马拉松学习,在现场备有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给跑友的安全再加一层保障。
    33分36秒,当第一位跑友王志成冲过10公里终点线时,欢乐跑中国独创的跑步“神曲”《欢乐颂180》也随之响起。这首基于贝多芬名曲《欢乐颂》而改编成的跑步“神曲”,很好地契合高水平跑者每分钟180次的步频,能科学有效地提高跑步成绩。在欢乐跑中国的正赛中,这首曲长为18分钟的音乐也会在10公里冠军冲线后开始播放,凡是在曲终前完成10公里比赛的跑者,就都将获得一枚“英雄戒指”,当上“欢乐英雄”。而此次,重庆共有561人在51分36秒前完赛并戴上英雄戒指,成为欢乐英雄。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