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聂丰彦 结缘广场舞跳出好心情

    要说我和我的老伙伴们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跳广场舞。一年三季,春夏秋,每天晚上8点,我们都会准时来到社区健身广场,跳上一小时的广场舞。每一次跳,我都会在美妙的音乐中起舞,把激情注入舞姿,尽力塑造出美的姿态,从不马虎,更不含糊。到了冬天,时间则改在上午8点。
    我今年已经69岁了,跳广场舞已有4年。我们一群老伙伴不到20人,只要在北京,几乎每天都会准时来跳。跳的时间长的赵大姐、李大姐已经跳了9年,她们从来到这个小区就开始跳了;跳的时间短的也有一年多了。我们大家就像亲姐妹一样,有时有的姐妹们会临时回老家或出去旅游什么的,不过每次一回京的第二天,都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广场上,有的说,一段时间不跳筋骨都紧了,一定要好好跳跳,放松下身体;有的说,最想念的就是这些老姐妹,大家见面有说不完的话。
    跳广场舞让我们不仅收获了好身体,更收获了好心情。别看我们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可是跳起舞来,我们一点也不含糊,伸臂、踢腿、摆胯,甩头……尽量将动作做到位,做得舒展,做得大方。
    今年56岁的李艳丽年轻,爱好音乐,她经常在网上自学各种健身动作,然后再将简单易记、刚柔并济的广场舞教给我们。我年纪大了,有时学得慢,不过,笨鸟先飞,我让小李给我复制了光盘,回家后我再跟着光盘学,有时一跳就是一个多小时,有时都忘了做饭,我就想,不能拖大家后腿。现在,我能跳十几种广场舞,我们也会参加南磨房社区的比赛和表演,成绩如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图一乐呵。
    我们广场舞队还有一个徽信群,无论是谁看到有好的配乐或舞蹈,都会发上去,大家再商量着我们学哪种。有时我们也会发一些健身养生小常识,毕竟科学是很重要的,不能健身不成反伤身。有时,我们还会把我们的表演做成“彩视”或“动图”发到群里,看着我们自己的优美舞姿,我们心里那叫一个高兴。
    我也常常跟姐妹们现身说法:“退休以后就围着锅台转,整天就关心家长里短,有点像患了‘更年期综合征’,但自从学跳广场舞后,不仅身体健康了,生病少了,还交了很多朋友,心情也好了,家里人都说我越活越年轻了”。
    我们广场舞队的姐妹们都住在一个社区,闲暇时,我们还相约着一起去郊区走走,去公园转转,拍了许多照片,留下不少靓影。是广场舞让我们结缘,是广场舞让我们亲如姐妹。

(聂丰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