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民健身挑战日”即将于昆明收官

    2015全国“全民健身挑战日”已经接近尾声,昆明作为由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参加活动的21个城市之一,是本年度的收官之站。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和滇池度假区将参加本次活动,五区为了健身大PK。
    目前,“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已经是一项风靡全国的全民健身活动,昆明站以“健康昆明”为主题,旨在通过“挑战日”活动的引导,激发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兴趣,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宣传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活动当日,昆明市将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的模式,以盘龙区为主会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和滇池度假区为分会场,组织城市众跑挑战赛,残疾患者融合关爱跑、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操舞展示、投篮、跳绳等单项运动挑战为主要内容的健身活动。
    昆明市文广体局副局长朱金玉介绍,“全民健身挑战日”昆明站突破了以往活动中的1对1挑战模式,创新性地采用了“五区联动”的挑战方式,意图让整个昆明市在活动当天都“动起来”,让全市人民在城市的各个区域都能参与、体验群众体育的各项活动。其次,在内容设置上,融入残疾人、癌症患者特殊人群参加的关爱跑,使群众体育的项目更全面,内容更充实。“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挑战日的活动中来,必将推动昆明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发展,让广大群众都参与到大众体育活动中来。”朱金玉说。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