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在黄石收官

    12月12日,2015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黄石站比赛,在湖北省黄石市开发区太子镇的父子山国家健身步道举行,活动吸引了300名专业与业余选手参赛,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登山爱好者也闻讯赶来,在青山绿水中体验在国家健身步道上健身的乐趣。
    活动起点设在太子镇冯家堍水库入口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为黄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进行了授牌仪式,登山中心书记续川宣布比赛开幕。随后,180名专业组选手率先出发,他们的赛程全长23公里,运动员们速度很快,不到两个小时,褚泽辉就率先冲到终点,他以1小时57分的好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张交与张有青紧随其后,收获男子组二三名。女子组的前三名被陈应乐、姜春来、王金台包揽。作为2015步道联赛的收官战,参加本次比赛的专业组选手的成绩也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参与到全年比赛的积分排名当中。
    业余组的比赛赛程只有8公里,但与专业组全赛段山地越野跑不同,业余组在设置上更注重参与性与趣味性,120名选手分成20组,每组6人,必须有1名异性。选手们间隔30秒出发,他们要率先进行400米的滑竿比赛(抬大王),随后的线路上更是设置了集体拍照,链接太阳能充电杆打电话以及翻越3.2米的胜利墙等障碍项目,为参与户外运动者普及推广户外生存知识。在父子山优美的冬日风景中,业余选手们便赛便玩,不亦乐乎。最终南昌青山湖八一队以52分50秒率先冲线,荆州跑吧和江汉大学户外运动队占据了亚军和季军位置。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黄石市体育局、黄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父子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是黄石市首条国家登山步道,今年9月底正式向公众开放,黄石市体育局局长邹红军介绍说,未来还将通过建设千里登山步道,连接黄石境内的父子山、东方山、铁山、黄荆山、龙角山五大山脉,形成“休闲健身户外运动旅游”多功能、景观型户外运动健身圈。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