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11届“拔群杯”篮球赛拉开序幕

    广西第11届“拔群杯”篮球赛决赛日前平果县体育馆拉开序幕。平果县位于广西西南部,隶属于著名的百色革命老区。开幕仪式后的首场比赛中,平果县女队对战西林县女队,平果女队以109比17的大比分取胜。百色凌云县将接棒下届“拔群杯”篮球赛。
    本届篮球赛有来自南宁、百色、河池、崇左4个市共36个县(市、区) 参加了以市为单位四个赛区的预选赛,并选拔了16支男队和14支女队共360名运动员参加总决赛。预赛阶段从6月至9月,分四个赛区进行,从而使得今年的“拔群杯”赛事从预赛开始就获得了强势关注,并让观众对赛事的热情持续长达4个月之久,为决赛进行了充分的预热,并极大程度地扩大了广西“拔群杯”赛事在全区篮球界乃至体育界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决赛共有3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广西“拔群杯”篮球赛历史悠久,其前身“拔群杯”篮球赛,曾于1985年至1991年举办过4届,当时由东兰、巴马和凤山三个革命老区县联合发起,每隔两年举办一次。1991年由南宁市马山县承办第四届后,该赛事一直中断至2009年。2009年是韦拔群诞辰115周年活动纪念年,“拔群杯”篮球赛在东兰恢复举办。2010年,“拔群杯”篮球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和参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名称也改为广西“拔群杯”篮球赛,并将这一赛事列为每年广西“体育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表示,2015年广西第11届“拔群杯”篮球赛,其意义不仅是一次篮球竞赛,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的一次纪念活动,必将产生强大的社会凝聚力和革命老区民族精神感召力。平果县以篮球、气排球、拳击等体育运动为载体,通过主动承办赛事,集中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产业作为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成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县。经过多年发展,篮球在广西有了较好的群众基础。陈立基表示今后还将多举办类似的赛事,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促进县与县之间体育文化交流。

(覃莹莹 易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