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经验分享:邢捷 减肥大业不难实现

   “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减20斤。”30岁的邢捷是一名公务员,朝九晚五的生活让他不断“长膘儿”。邢捷身高1.8米,不错的外形条件让他在人群中能够脱颖而出。邢捷笑说,我上大学的时候还能算个帅哥,现在只能算个胖子。大学毕业后的两三年里,邢捷还比较注意保持身材。跑步、打球、爬山,只有周末有空,他都会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健身。后来,朋友们越来越忙,很难聚在一起,邢捷也就没有了坚持健身的动力。两年前,邢捷结婚了,日子过得很舒坦,贤惠的妻子做得一手好菜。就这样,邢捷养得“白白胖胖”。
    邢捷告诉记者,不知不觉自己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胖了近30斤,自己已经看不下去了,所以今年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减肥20斤。没有特定具体的健身计划,只是为自己选择了两种健身减肥方式,一个是办了一张单位附近健身气功的年卡,另一个是每周末和妻子约好一起去爬山、跑步、打球。当然饮食上也更注意一些,晚上不吃主食。从现在看来,整体完成情况不错。基本上能每周坚持去健身房健身三次,每次在两个小时左右。周末也和妻子、朋友们一起健身,人多一起健身更有趣,效果更好。
    起初在健身房健身,邢捷请了一位教练,教练帮他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邢捷说,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感觉身体轻盈了,身体素质好了,体能也有所增加。周末和朋友们一起爬山,我遥遥领先他们。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对健身房里各种健身器械使用方法、锻炼部位、运动量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就是自己的坚持了。跑步的减肥效果也很好。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慢慢加量,一般一次跑十公里,这样锻炼的时间和量对我来说都比较合适。
    夏天的时候邢捷达成了自己的计划,成功减下了20斤,可一到冬季就有些反弹了。“秋冬季节就是长肉的时候。”邢捷笑了笑说,我健身的次数和强度并没有下降,只是嘴上更贪吃了,所以又长回去8斤。我的健身计划还会坚持,现在更关键的是要管住自己的嘴。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