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经验分享:陈亮 计划简单方便执行

     过完2015年春节,体重已经到了陈亮不能忍受的地步,体重秤显示接近80公斤,而陈亮身高是1.77米,所以必须把体重降到70公斤以下才行。为了健康,为了减重,陈亮开始了健身路。陈亮说:“我的健身计划里设定目标是减重,尽可能每天都动动,并没有硬性设定每天必须做什么,因为可能会有很多原因阻挠,不可能每天做到,所以就比较机动,能运动就运动。”
    陈亮在北京做培训师,他作的健身计划里注重适量运动和可操作性,他并没有打算短期内一下子减掉体重,不希望花过多的金钱和精力在这件事情上,“如果每一天的执行成本都很高,都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执行计划,那么这样的计划注定是很快就会执行不下去的。”
    陈亮的计划很简单,计划分热身区间和运动区间。热身区间主要就是多走路,每天走路7000步,消耗200大卡。从5月份截至现在,一共完成计划175天,完成率80%。运动区间就是骑车上下班和在家跑步机上跑步,在辅助以日常行为,比如说多爬楼梯少喝汽水奶茶什么的。
    陈亮认为,骑自行车上下班与坐公交相比,既节约时间,又锻炼身体,还能欣赏路上的风景,而且路线和时间都会很自由,“特别是早上堵车的时候,自行车的体验太好了,我一次能超越好几十辆汽车。”选择在家里跑步机上跑步是因为它比较容易执行,时间比较可控。“如果是专门去某个体育馆锻炼的话,时间和经济成本都有点高,关键一想到要收拾东西出去锻炼,阻力立刻就来了。”
    坚持计划的成果是陈亮基本习惯了骑车上下班,身体活力有所恢复,体重下降约6斤,并且并有任何负面的影响,基本是按照计划进行的。“这里我的减重计划与很多致力于减肥的同学相比可能显得很轻量级,但是经过计算,这是比较适合我的方案。”体重虽然已经掉了下来,但是陈亮并不打算停止计划,他打算长期坚持下去,不再只为减重,而是为了健康。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