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民体育乡镇田径特色项目比赛举行

   “邮储银行杯”2015年广东省农民体育乡镇田径特色项目比赛12月12日至14日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广东省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王力伟,省农业厅副厅长顾幸伟,省体育局巡视员曾晓红,惠州市副市长黄树正,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古和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副行长杨德坚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农民健身和农民体育工作,坚持以镇、村委为基础,积极开展农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具有农村特点的体育健身和竞赛活动,不断推动农民健身体育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民运动员,近年来广东农民在象棋、乒乓球、跳绳等各种全国赛事中取得了良好成绩。通过农民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广东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的开展。
    本次比赛是广东省农业厅、省体育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项工作部署,是结合当前广东新农村建设发展需求,在丰富农民群众文化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上的一项重要工作。比赛共设有80米担运粮食赛、3人4足跑、60米抢收抢种赛、50米收谷赛和拔河等5大项目,这些项目均是根据农民活动特色而设,更贴近农业生产和农村实际,富有典型的农村生活色彩。通过本次比赛也将有力推动全省农村体育事业新发展,掀起农民体育活动的新高潮。
    为营造全行业共参与、全社会共推动的工作氛围,结合此次全省农民体育特色项目比赛的开展,省农业厅还认真部署了省畜牧兽医局、厅种植业系统、农业机械化系统、厅机关系统、省农科院、惠州市农业局等部门举办了“强农杯”羽毛球友谊赛,让省市农业部门的同志与农民兄弟共同参与比赛,同享运动的快乐,推进广东农业系统参与体育运动和助推农民体育运动的高潮。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