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张江镇“双十二”开展快乐健康跑

    初冬的寒意,挡不住上海张江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澎湃张江”快乐健康跑于“双十二”鸣枪开跑。鸣枪者中,既有获市手工艺大赛百名达人称号的张江居民,也有“老外”长跑爱好者和开发园区优秀青年创业代表。奔跑的人流中,由红、蓝、橙赛服汇成的三色交响给张江清晨增添了活力。
    由张江镇人民政府、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此项活动,相较往年从赛制设计到赛事保障方面都更为精细,根据难易为选手设置了三档赛程。利用社区新媒体平台“今日张江”作为报名端口,共吸引了张江社区1212名跑友参赛。旨在促进新老张江人相互交流,鼓励企业白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镇。今后每年的双十二,都将成为张江跑步者共同的健身日子。
    张江镇现有文体团队178支,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开展十分热闹,曾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上海市十大体育明星乡镇”等荣誉。今年,在“管镇联动”改革背景下,张江镇与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张江集团积极整合资源,建立包括文体活动联办的联动机制,盘活核心要素,营造与科技城建设匹配的张江大文化氛围。2015年内已开展了3对3激情篮球赛、电子竞技PK赛等系列反响热烈的文体赛事。
    张江镇还将深化“文化联动”,打造不同系列的文化平台,服务园区和社区人群,扶持社区精品团队、打造系列文体活动,以文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文化提升生活品质内涵,以文化塑造魅力科技新城。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