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引爆”全民狂欢

    2015年第六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儋马”)日前在儋州市鸣枪开跑。“儋马”以银牌赛事作为标准再次升级。本届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及5公里万人迷你跑,参加全程马拉松赛总人数达1025人。
    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连续六年落户儋州。比赛当天,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运动明星齐聚儋州,与市民零距离接触,一起奔跑狂欢。“儋马”将引领海南的“路跑热”及“低碳跑”,报名人数创造5.7万的新纪录,其中线下报名为1万多人,“咕咚”线上报名高达4.7万人。由此可见,“儋马”不只是海南一年一度的国际性体育盛会,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平民的运动会”。多名马拉松发烧友表示,只要一双跑鞋、一条公路,就能奔跑起来,投入身心、享受最健康最时尚的有氧呼吸运动。此外,本届比赛奖金和获奖名额再创新高!比赛的奖金总额为77.7万元,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前8名和国内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前16名均可获奖。
    近年来,由于《关于同意海南省调整儋州市行政区划的批复》、《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决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政策出台,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连续六年蓬勃发展,不断实现跨越式的升级转变。
    “儋马”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同时落实儋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文化城市”的具体行动,更是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通过“儋马”,进一步展示儋州“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城市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面貌,让“儋马”成为对外宣传儋州、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不断增强儋州市文化软实力和体育竞争力,有力推进儋州市文体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 、海南省田径协会、儋州体育总会主办,儋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儋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且此次获得了海南银行大力支持。海南银行由于其企业精神与马拉松绿色环保、积极健康的精神十分契合,强势加盟今年(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