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身消费加油】一个人包场感觉真好

    每天下午四点,热爱跑步的王艰都会来到云南的省级运动场——拓东体育场内场,花2元钱买个门票,然后进去享受万人体育场宽阔的场地,踏着优质的塑胶跑道跑步。“以前我在外面围着体育场跑,车多路窄不安全,而且尾气多不太健康,”他说。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云南省体育系统的设施也相应对群众实施开放,拓东体育场曾经承办过国家足球队亚洲杯预选赛,过去作为省级运动场,普通群众是很难亲近这样一个高级设施的。而随着《实施意见》的落实,像王艰这样的普通爱好者终于也可以享受在体育场内锻炼跑步的乐趣了。“这个体育场早上和下午都对群众开放,很方便。那么好的场地才花2元钱,门票就是意思一下。有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去跑,相当于花两块钱包场,真是值了。”
    记者注意到,在云南省出台的《实施意见》在第二条基本原则中,明确提出营造氛围,促进消费。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鼓励体育消费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提高生活品质,推动形成投资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充满活力的体育消费市场。
    《实施意见》还指出,推动体育场馆设施开放利用。分类支持国有公共体育设施、企事业单位等体育设施开放和学校体育场馆课余时间开放。鼓励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在一定时间段和范围内,向学生、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优惠或免费开放。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应当在周末和假期向社会开放,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实现体育资源社会共享。鼓励商业性体育健身场所在非高峰时段低价向市民开放。加强体育文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普及健身知识,宣传健身效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育体育消费理念。
    “我过去是游泳专业运动员,这些年不从事体育,体重增加了,今年来想通过跑步减些体重,拓东体育场开放对我来说太方便了,不仅空气好,而且安全,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个福音,也是我能够坚持跑步的一个重要因素,”王艰说。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