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多措并举 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云南泸西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不仅在于县域有得天独厚的高原气候环境、有国际标准的训练基地、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专业的足球教练、乡村建有足球场等优势,更取决于泸西县各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合力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同时也为发展全县体育事业、振兴足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泸西共建成“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14块,“五人制”足球场8块,7—9人足球场3块,条件暂不具备的学校先修建临时足球场;各学校新购足球运动器材,以满足学校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需要,为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组建了庐虎俱乐部和20余支足球队,邀请专业足球教练员对7—9岁儿童常年开展足球培训。
    在泸西,足球文化深入人心。通过以比赛促发展,该县全面开展小学、初中、高中足球比赛,积极争取承办国家级足球比赛,通过比赛来促进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积极推动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的开展,真正做到校校有比赛,班班有球队。
    截至目前,泸西有11000多足球爱好者,1000余名业余足球队员,两个足球俱乐部,一个县级足球协会,20余支业余足球队,70余支学校代表队。共承办了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7次、省级比赛5次,举办“校长杯”、“足协杯”等比赛近10次。
    如今,足球教育在泸西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60%以上的中小学能达到特色学校标准,现有10000余名校内外青少年参加足球活动,各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杨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