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深入吉林

    12月22日,2015年“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吉林省试点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在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综合大厦开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参加此次培训的80位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是由中央文明办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针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进行的课外德育教育工程,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内容,引导农村中小学生以武习礼、修身律己。今年此项活动启动对相关师资的培训教学,培训内容包含武术理论、武术教学方法、武术基本动作教学,以及中小学武术健身操、武术段位等内容,并配有教学实践和技术考核。据了解,从本月初开始,此项活动的师资培训也举办两站,前两站已分别在贵州、福建圆满结束。
    吉林省按照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一名武术辅导员的标准,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挑选了80位乡村学校、少年宫体育教师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均有进行义务武术辅导的意愿。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这些学员将接受武术基础理论知识、全国中小学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英雄少年》,武术段位制长拳(一段、二段),武术段位制八极拳(一级)等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还将提交个人培训小结,并接受专项教师进行的专业技术课考核。
    吉林省有关方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选派了以吉林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院长方方为首的专家团队担任培训教学团队。
    开班仪式上,邵世伟表示,“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试点学校武术师资培训是中央有关部门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进行的课外德育教育工程,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将此次培训学到的内容传播给更多的孩子们。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