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学生趣味赛请来前排球国手

    近日,前排球国手薛明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首届中小学生趣味排球运动会,在开赛之前,同学们纷纷围着她,向她请教正确的技术动作。薛明耐心地有求必应。
    首届比赛以趣味活动为主,分为传垫球接力、传球入圈、两人对垫、排球速递4个集体项目和垫球入圈、连续垫球两个个人项目。共有13所学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朝阳区体校排球队的队员们也参与到比赛中,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这是朝阳区成立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之后举办的首次学生比赛。
    排球运动在朝阳区有着很好的业余训练基础,在2014年市运会6个组别的比赛中共获得8枚金牌。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主攻手胡松、二传赵艺、北汽女排主攻手方硕、翟月均是朝阳籍选手。早在2011年,北京市排球二级运动班便落户朝阳区,将二级运动员培养放入学校,形成了成年队、青年队、青少年组的统一管理模式。随着排球进入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朝阳区开始加强在中小学排球教学的开展,由朝阳体校排球队的专业教练利用学校体育课,在6所小学中开展排球教学,目前全区具有排球项目开放校14所。
    据朝阳体育局局长马海鹰介绍,在配合教委完成中考体育考试任务的同时,下一步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通过联赛的政策引导,促进青少年俱乐部和协会加强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多渠道调动培养“三大球”后备力量积极性,做到普及和竞技齐步走。体育明星的示范作用巨大,未来不仅要请来更多的体育明星参与到学生活动中,而且也将积极吸引优秀的专业队退役运动员加入到基层竞技训练体系中。                                 

(王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