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鸥文化节千余人健康跑共同迎新年

    2016新年第一天,来自云南省昆明市各界的市民围绕市中心著名的翠湖公园尽情地奔跑,这是第九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参与人员由驻五华区部队、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大专院校、外来务工人员、企业、社区居民、跑吧团体等1000余人组成。
    本次海鸥文化节分为宣传活动、主题活动和企业众筹活动三大板块共27项活动,迎新年健康跑作为海鸥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在每年元旦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为新年献上健康祝福。健康跑开始后,来自各界的方阵举着宣传健康和环保的标语,从昆明市农展馆出发,围着海鸥飞舞的翠湖奔跑起来。其中既有六七岁的小朋友,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跟其他跑步活动不同,活动中大家以健康快乐为主,一路上高举标语,欣赏沿途景色,感受跑步的健康感觉,大家还不时驻足拍照、相互交流。围着翠湖跑步一圈过后,很多参与活动的人觉得不过瘾,自己又加跑了一圈,而来自云南跑吧、昆明高原铁人三项俱乐部的一些运动高手们则干脆继续前行享受新年第一跑的快意。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