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联手企业试水校园足球合作新模式

    近日,天津市教委依托当地中小学体育协会与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签署“青少年校园足球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联合推进天津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义务专业辅导、足球文化传播、足球师资培训、市级校园足球队伍组建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天津市教委借助专业的社团组织、爱心的社会力量对推进本市校园足球深入开展进行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全国省市级的中小学体育协会与足球企业共同联手推进校园足球的首例。
    在签约现场,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表示,校园足球工作核心问题是师资,这也恰好是教育部门比较薄弱的地方。根据合作协议,天津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负责选派曾在国家队、天津市代表队以及职业俱乐部队担任过教练员、运动员的知名足球专业人员,定期深入到天津市中小学体育协会选定的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校义务进行专业辅导。双方共同在大中小学校开展足球育人和文化传播活动,举办“优秀球员进校园”、“快乐足球大本营”、“足球大讲堂”等活动,普及足球知识,传授足球技能,倡导足球文化。天津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还将协助天津市中小学体育协会做好体育教师、裁判员、管理人员的有关培训工作。
    此外,记者还从签约现场获悉,目前,天津市正在编制《天津市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并将于近期实施。今后,天津市将通过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的校园足球网络、建设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和竞赛体系等措施,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提高。“三年之内我们要打造200所左右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要有一节足球课,从课堂上让所有的孩子参与足球,喜欢足球。”张华泉说。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