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助力校园足球 走进铜川路小学

    近日,青岛市铜川路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中能队主教练宿茂臻,携队员宋龙、朱建荣一起走进学校。
    当天也是铜川路小学“四分卫”足球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直十分关心校园足球工作的乔伟光决定亲自为“四分卫”送上生日祝福。为了鼓励“四分卫”的小球员们,乔伟光董事长还向球队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训练装备。活动过程中,宿茂臻与朱建荣、宋龙为“四分卫”的小球员们发放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阵容等奖项。
    之后,大家来到设施齐备的足球场,由朱建荣和宋龙各带领一支队伍进行了一场趣味对抗赛,孩子家长也参与其中,场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年前,青岛中能“校园足球”活动在铜川路开展以来,不但“四分卫”足球队迅速发展,校园内也处处洋溢着足球文化的氛围,各种足球主题的文化墙、手绘、招贴画随处可见。
    乔伟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铜川路小学校园足球的喜人局面,是目前李沧区‘校园足球’活动的一个缩影。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今天能走进校园,来到孩子们身边,我感到非常快乐。看到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能有这么多热爱足球、喜欢踢足球的孩子们,我感到很欣慰。中能做青训已经超过10年。在我看来,我们搞校园足球,归根结底是一个公益事业,这不仅是为我们自己挖掘人才,更是要为整个青岛足球培养可造之材。我相信,只要沿着正确的路走下去,无论是‘四分卫’足球队,还是其他学校的球队,未来肯定会走出像宿茂臻这样优秀的足球明星。现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教育部也大力实施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了促进校园足球更好开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聘请高水平青训教练,并提高校园足球的智能化、科技化水平。”
    这次活动也是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爱青岛”校园足球主题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活动进行期间,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每天都会派出球员和教练员走进岛城各所学校,现场指导足球技巧,为孩子们带去足球的欢乐。近日,青岛中能职业队队长刘震理、郭亮,以及王伟、钟义浩、孙旭等10多名一线队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校园,将“快乐足球”的理念带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