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边防学院二大队迎新年运动会纪实

   “让我们在运动中迎接新年吧!”在解放军边防学院的操场上,第二学员大队的学员们一个个豪情满怀,挥汗如雨。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一应俱全,拔河、10人绑腿跑、双杠“猫捉老鼠”等趣味性运动形式多样。所有的官兵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与运动的激情之中。

让运动记录青春

    “34,35加油,马上就能上榜了!”单杠训练场上,学员黄建成正在给同班的战友江淮鼓劲加油。
江淮所说的“榜”不是别的,正是该院学员二大队的“2016龙虎榜”。为了激发大家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使大家以更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年,该大队在元旦当天组织全体官兵开展创纪录体育竞赛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个人自愿报名,全体官兵均可以参与,共设有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60公斤卧推等8项竞赛科目,在每个项目的截止日期时,最高成绩记录者为该项目的“吉尼斯个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这是军人的品质,更别说创“吉尼斯”了。六队学员陈旭平时就喜欢较真儿,这次活动一口气报了四个项目,并且一举创造了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5×10米往返跑三项纪录,大家戏称他为“运动小金人”。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每名学员都参与其中,突破自己的极限,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这是送给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大队政委何党辉这样评价本次活动。

谁敢和我争第一

    篮球场上,一场“冠军争霸赛”正激烈地进行着。“战场无亚军”这是军人的口头禅,而在这场球赛中也定了规矩:只比出一个冠军队。
还别说,平日里玩枪弄炮的学员上了球场个个都如同小老虎一样,抓板、传球、投篮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场外的拉拉队更是给力:敲锣打鼓的,拉歌喝彩的,加油呐喊的,让每个在场的观众都热血沸腾。
    乒乓球场的决赛现场,两名“同根兄弟”正在激烈的“厮杀”。对战的向轩里和李帅华都来自学员八队,承办组本想着两个选手来自同一单位,随便打一打定个名次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两人还犟上了,非得一决高低,分出个胜负不行。“找到对手才是这场比赛最开心的,当然,见第一我肯定会争的,在新的一年我得证明自己!”最终获得冠军的李帅华激动地说。  

我和战友一起冲

    团结就是力量,一起跨年的还是这帮兄弟。为了促进各单位的凝聚力,让每名学员融入自己的连队“大家庭”,该大队还组织进行了团体项目竞赛。
团体项目以学员队为单位,主要进行的是400米障碍、武装五公里越野、100米、10人绑腿跑等6项科目。为了突出团体的特点,大队长王超要求将各单位每个项目最后一名学员的成绩记为该队的项目成绩。
    “以王程成为准,成前三角队形,冲啊!”在武装五公里越野的比赛中,学员六队利用战术所学队形,对后进学员进行鼓劲帮扶。“一个都不能少!”最后,在连长张雪峰的呐喊声中,全队以23分56的成绩摘得桂冠。“这场‘跨年跑’的胜利,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全家’的努力结果!”赛后指导员高晨感慨道。
    “1、2、1”在10人绑腿跑的赛场上,伴着整齐的口号声,10人如一人飞奔在操场上。为了练好这个项目,学员五队参赛队员利用假期点滴时间进行“磨合”,从齐步踏步到齐步走,从齐步走到健步如飞,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项目中该队出尽了风头,硬是把对手甩在了身后十几米。
    一场场精彩的赛事连接着官兵的苦与乐,一次次疯狂的拼搏演绎出军人自己的“春晚”,经过此次迎新年运动会,使全体官兵自信满满迎接2016年的到来!

(侯国杰  柳银辉  胡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