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健美操 啦啦操高手上演“群英会”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健美操、啦啦操运动,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提高健美操、啦啦操运动技术水平,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主办的“九略体育杯”2015年北京市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近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
    作为北京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选手最多、比赛年龄跨度最大的一项健美操群众赛事,北京市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已然成为北京市的标志性、权威性比赛,参赛人数及规模逐年递增。据组委会统计,健美操项目中,共有来自全市各个区县各中小学校、俱乐部及专业院校共87家单位、近1300名健美操运动爱好者参赛。而首次举办的啦啦操锦标赛,经过赛前的广泛宣传,也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各区县90家中小学校、俱乐部及专业院校的近1800名爱好者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锦标赛首次采用了双赛合一的形式,即第一天进行健美操锦标赛,第二天进行啦啦操锦标赛。对此,主办方表示,健美操和啦啦操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操舞类项目,双赛合一是一种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为广大的健美操、啦啦操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双赛合一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让健美操和啦啦操项目能够互相促进,互相带动,从而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健美操、啦啦操运动项目的发展,丰富市民的健康文化生活。
    主办方表示,此次锦标赛在设项上形成了“塔”形结构,各年龄段、不同竞技水平的选手都能找到与之对应的设项,小到4岁的孩子,大到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参与其中,是一次全市各路健美操、啦啦操高手的“群英会”。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