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半程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

    2016年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培训1月10日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的内容包含赛事常规通用知识培训、急救理论培训、现场创伤救护培训,培训之后还需要对参与者进行实践考核。
    2016年昆马将于2月底开赛,由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昆马医疗志愿者培训讲师均为资深专业医生,其中林婉莹是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专业导师,也是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外联部主管。钟云莺是国家执业公共医师、全国红十字精品课程金牌讲师、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专业导师、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长。另外,云南媒体界著名跑者、电台主持人王辉也从跑步礼仪、赛事特点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医疗志愿者培训是智美体育集团为马拉松赛事打造医疗救助“五道防线”的重要内容,为赛事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所谓“五道防线”医疗救助体系一是以赛道沿线附近的医院为大后方,协调医院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驻点,有需要可以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治疗;二是加强现场医疗点设置密度,确保出现问题的跑友第一时间就近得到救助;三是沿赛道增加骑行移动救护员,他们全都是医生,带有心脏除颤仪等设备;四是设置医疗志愿者,便于及时发现,并与骑行移动救护员对接,医疗志愿者全部为医科大学的学生;五是组建完全深入到跑步队伍中的“医师跑团”,他们本身既是参赛选手,又身兼医疗救护,发现问题可第一时间施救。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