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社体砥砺前行路宽广高瞻远瞩展宏图

    经过一年的酝酿、筹备,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再次落户温州,并再次成功举办。继2014年以来,连续两年的承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极大促进了温州体育舞蹈的推广与发展,促进了温州市的体育舞蹈欣欣繁荣发展好局面,同时也为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收官之战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不同于分站赛,它既是对年度分站赛的提升检验,又是体育舞蹈精英们角逐的沙场,经由湖北武汉、上海、天津、河南洛阳和湖南岳阳5个分站赛筛选出的高水平运动员们济济一堂,在新年交替之际,他们向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奉献出了一幕幕美轮美奂的视觉大片。
    正如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所说,纵观全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更加注重参与性、更加突出公益性、更加注重于社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更加注重社会化运作模式,成为2015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主旋律。其更加注重参与性体现在每个分站赛面向基层接地气,由此带来赛事活动高参与度。更加突出公益性体现在充分发挥体育舞蹈独特全民健身作用,组织优秀选手进社区、进校园,以此带动更多的大众参与体育舞蹈健身活动,进而促进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加注重于社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体现在赛事的品牌效应,通过赛事的举办,为赛事承办地打造品牌、打造城市名片,使得多方受益。据了解,有的赛事承办地总结政府报告时,把体育舞蹈作为一项,充分阐述了体育舞蹈赛事带动城市发展,促进城市建设的特殊功效。更加注重社会化运作模式体现在完善社会力量对赛事的运作方式,譬如今年的比赛,五站分站赛,包括总决赛,更多公司参与进来,对赛事的成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继而为体育舞蹈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发展是硬道理。一项体育活动的发展,需要相对应赛事的引领、刺激与激励,也正是看到了赛事对活动的促进作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作为中国体育舞蹈的灵魂来着力打造。经过7年的磨砺、打造,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深深植入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成为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之灵魂,并助力着中国体育舞蹈项目向着更加广袤天地蓬勃发展。
    高瞻带来远瞩。立足以往中国体育舞蹈发展良好基础上展望2016年新发展,中国体育舞蹈人信心倍增、踌躇满志。体育舞蹈作为一项健身性与可视性俱佳的体育项目,在其进入中国大众视线那一刻起,即已落地生根,如今更是开花结果。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雄起就是最好的佐证。展望新年,改革创新将成为又一个主旋律。首先,赛制设项积分制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改革,以提高赛事的吸引力,增加赛事的观赏度。另外,协会将与更多热心于中国体育舞蹈发展的有识之士做更多思考,在吸引、鼓励基层爱好者参与到体育舞蹈中来方面做更多努力,让赛事能成为基层爱好者一个展示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流的平台,并在有条件的比赛中开设免费的体育舞蹈公益课堂,以此改变赛事为办赛而办赛,从而加大赛事外延,让赛事做成普惠大众的活动。还有在市场开发方面,协会将在热心于支持体育舞蹈事业发展的企业家、社会精英帮助下,打造统一的赛事品牌形象,真正把赛事做成形象统一,特点鲜明,比赛精彩、服务于大众的真实舞台。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