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厂房别有洞天变身综合性运动嘉年华

    每个工作日傍晚时分,企业众多的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随着工人们的下班变得熙熙攘攘,很是热闹。此时,陈塘村一处厂房,却丝毫没有下班后的冷清,反而人头攒动灯火通明,就连周围的小饭馆都呈现出爆满之态。仔细一听,厂房里传出的运球声、欢呼声以及鞋子摩擦地板的声音掺杂在一起。跟随人流走进一看,不禁让人瞪大了双眼,外表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厂房内居然别有洞天,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游泳馆,室内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足球场……这简直就是一个综合性运动嘉年华。
    这个人气火爆的运动场名叫长兴冠洋体育中心,别看现在这里设施齐全运动人群源源不断,在前些年这里还是一处毫无人气的废旧厂房。别出心裁将废旧厂房改建成体育馆的,是杭州一家以体育场所经营管理为业务的企业,对体育场馆的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2013年,他们把投资目光锁定长兴,在经过多次考察、市场调研后,将原本属于长兴某化工厂的废旧厂房租了下来,并投入财政资金500万元对厂房进行改建和装修,填沟、铺地板,安装了各类运动设施。
此举与长兴县政府正极力推动的“三改一拆”中心工作主旨不谋而合。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厂房改造进行得很顺利,一个规模较大、设施齐全的体育场馆很快就在一片厂房中建立起来。室内5000多平方米的面积,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等一应俱全,室外还有一个50×21米的8泳道标准游泳池。根据健身爱好者的反馈,今年又另增了室外五人制足球场等场地。
    体育中心建成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当地的健身爱好者。从最初试探性体验到如今提前两三天预定包场,前来锻炼的人群也从陈塘村及周边市民发展到全县的运动爱好者。市民张景轩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羽毛球发烧友,他每周和同伴一起来打三四次球。当问及张景轩为何喜欢到这里打球时,他的回答很实在,“价格优惠,停车方便,加上打完球还提供热水洗澡,我们觉得很方便。”体育馆的建成不仅给年轻人带来便利,还改变了老年人的生活。陈塘村60多岁的陈婆婆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没事就待在家里,感觉很无聊,现在有了体育馆,她就经常和自己的老年朋友去体育馆打打乒乓球,健健身,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有趣。
    “长兴是个体育强县,体育事业比较发达,但我们发现大型运动健身场所还不多,有着丰富的客户市场,这是吸引我们的一个重要因素。”谈及当初开工建设的初衷之一,负责营运的长兴冠洋体育中心馆长陈浩如是说。建好场馆只是第一步,在此之后体育中心还依托场馆邀请长兴各类运动项目的优秀教练举办运动培训班,并定期冠名在此举行的篮球赛、足球赛等。

(张宇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