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超市落户武汉汉南带来多样健身服务

    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首家“健康超市”——江城健身e家汉南店近日在该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批准的《武汉市科学健身示范城市建设研究》课题实施项目首次落户汉南。今后,热爱体育锻炼的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每天低至1元钱的体育健身服务。
    这个“健康超市”由省、市体育局、汉南区文体局共同出资200万元投建,由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体育公司进行运营,设有健身中心、检测中心、指导中心和服务中心。并提供器械健身,居民只需办理365元的年卡,即可每天在这里参加健身活动。在健身器械上运动,运动量和热量消耗数据可通过手机刷二维码直接上传到网上的健康档案,定期进行体质和运动能力检测,可得到专家给出的饮食、运动建议。
    除开展免费国民体质检测外,这里还提供有人体成分、骨密度、血管机能、亚健康等十余项体质和体适能检测服务。记者体验发现,每个项目几十秒钟就可以打印出评估结果。
    据了解,去年,汉南全民健身中心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改造,将原有的3片篮球场、乒乓球场设施提档。羽毛球场由6片增至12片。投资300万元、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的健身会所也于元旦前投入使用。

(邹丽 周明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