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二小校长 希望让更多学生上滑雪课

    延庆第二小学副校长李军

    记者:延庆第二小学作为首批实践滑雪进校园的学校之一,是如何开设滑雪课的?
    李军(延庆第二小学副校长):我们学校是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在申办冬奥会过程中,就启动了“冬奥进校园”活动。从2014年下学期开始,学校就布置了“一班一项”任务,即每个班级认领一个冬奥会项目,在班级内利用班会的时间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让学生从各个冰雪项目开始全面认识了解冬奥会,从感官上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
    记者:作为校方,在开展前有何顾虑和障碍?
    李军:在开设这门课程之前,学校专门召开了家长会,征求家长的意见,并邀请滑雪教练提前为学生讲解了滑雪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在冰雪运动逐步普及的大环境下,家长们都非常赞同开设这门课程。
    记者:延庆第二小学滑雪课总人数是多少,将来会扩大年级范围和增加人数吗?
    李军:2014年至2015年是当时的三、四年级的500人去滑雪场上了滑雪课,2015年至2016年有四年级的200人上滑雪课,每人有5节课。我们非常希望能继续扩大范围和增加人数,不过学校的力量有限,是否增加人数、能增加多少主要由政府的拨款多少决定。在即将到来的寒假,由政府买单,我们学校共有50人将参加滑冰冬令营,开始学习滑冰。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