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谈 滑雪课零缺席率 学生兴致高

    “你看学生们那股兴奋劲儿和脸上的笑容,肯定是更喜欢滑雪这项运动啊。”相比小学开设的常规体育课,滑雪课更受学生欢迎,延庆下屯小学体育老师梅俊明表示,“小学体育课一般都是队列、技巧、球类、跑步、跳高、跳远、投掷等内容,滑雪课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课程引入我们小学,学生们兴致很高,基本是零缺席率。”
    谈及滑雪的好处,梅俊明表示,滑雪不仅能明显提高肺活量,还能有效增强体质。在寒冷的户外活动,让人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大 腿和小腿的肌肉、大臂和腹肌得到充分的有氧锻炼,提高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另外,还能帮助胆小的学生锻炼胆量,帮助他们克服恐惧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说,每周二下午是学生最期待、最快乐的时光。”
    至于一下午的滑雪课是否会影响文化课学习,梅俊明解释说:“尽管滑雪课占用整个下午的时间,但三至六年级每周有3节体育课,下午所占用的两节大课,可以与其中两节体育课调换,所以不会影响到其他科目的教学进度。”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