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身】场地不够用影响健身积极性

    郑州紫荆山公园里有支飞漾健身队,每天早晨和夜晚,都让公园热闹非凡。健身操,广场舞,各种活动一种接一种,吸引聚集了大批人群。健身带头人李拥宪在工作之余带领这群人走上健身之路,虽繁忙,但非常快乐。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场地越来越拥挤。
    原来紫荆山公园设计规划的是休闲园林公园,绿地小道较多,蜿蜒曲直,没有大面积的广场。最初在这里固定场地锻炼的人很少,自从李拥宪在这里固定健身后,跟随她加入的人越来越多,逐渐形成规模,公园里这点空地就越发显得拥挤。李拥宪说:“看着这么多人热情加入,我很高兴,但烦恼忧心也随之而来,就是场地不够用了,大家的站位随着路都排了老远,根本看不到我们前面的动作指导,长期下去我怕影响大家的积极性。”
    同时让李拥宪忧心的还有怕保不住现在这个锻炼地点,“因为之前在这个公园的另一个点锻炼,后来被其他的人给占了,不得不换地方,换了现在这个地方,旁边做生意的有意见,我们跟他好一阵商量,在保证不打扰到他的生意情况下,才顺利锻炼下去。可是谁也不能说这块锻炼点从此就归我们用了,也怕有天又被占了。”
    贵州省政府前的大广场,有一群退休老人聚集在一起打太极,练气功。80岁的陈贺林由于长期坚持锻炼,依然精神抖擞,丝毫看不出他曾陷入严重病痛中。他现在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人物,现在他是贵州省政府大院健身辅导站站长、省直属机关老体协健身气功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级社体指导员,他负责的健身站点同样面临着健身场地的窘境,对健身场地要求更高一些。
    陈贺林说:“我们基层站点苦于没有室内健身场地和经费。”贵州贵阳多阴雨,室外锻炼受天气影响太大,大家又大多是年龄大的老人,锻炼习惯了,中间一停大家非常不舒服,遇上连续阴雨天,地面湿滑,可能两个周都不能出来锻炼,对于陈贺林他们来说很渴求一块儿室内场地。“健身锻炼是我们老年生活中的一抹光彩,合适的场地就是基础。”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