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万人参与2015世界行走日与公益同行

    黄立艳带着一岁多的孩子行走在人群中,步伐稳健的小家伙赢得了大伙的喝彩,成为当天行走活动的小明星。无限极2015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近日在广州收官,为全年的12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广州站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参与,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环境优美,行走线路沿途设有“四合理”健康加油站,引导健身者们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简单易记的“四合理”行动指引,即饮食“多菜少肉七分饱”,起居“20分钟午休23点前睡觉”,运动“每天行走一万步”,情致“正面思维”,传播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很喜欢健步行走这样的运动方式,没有门槛,不受场地条件限制,大家都能参与进来。”黄立艳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黄立艳说,像这样几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孩子、老人都能参与进来。现在提倡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健身,走路也是健身,也能科学健身。
    从青岛启程,历时6个月,相继行走于长春、沈阳、呼和浩特、西安、郑州、石家庄、上海、杭州、长沙、重庆、广州等12个城市。据统计,共有超过15万名全国各地民众参与了2015世界行走日的各项活动,累计步行距离超过26万公里。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相关省市区体育部门承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推广,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公益合作的这一全民健身公益品牌活动已在中国举办多年。该公益品牌活动始终秉承“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理念。“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在参与人群、合作伙伴不断壮大的同时,活动始终突出与公益同行的主题。广州站活动上,与行走小明星们一起前行的还有每年都受邀参加的广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他们与几十位老师和公益志愿人员手牵手,一起走,共同参与了活动的各个环节。活动还与当地急救中心合作举行了献血活动,西安活动现场采集的无偿献血量最多。在石家庄等城市,人们热情地簇拥着轮椅方队,并肩前行。
    2015年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活动的各个承办城市,发起了“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将各站行走活动报名募得的善款,用于支持当地边远贫困地区的小学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在主舞台,每一次都有小球员现场展示足球技艺,2015年系列行走活动总计筹得善款超过115万元。
    2015年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还首次开设在线报名系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公众可以实名参加。充满趣味性的表演和互动活动贯穿整个行走活动全程,成为一大亮点。终点的全民健身嘉年华集全民健身活动体验、无限极公益理念传播、美的健康厨电展示、青基会公益项目募捐、趣味互动等于一身,增强了参与感和吸引力。不断完善的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正在丰富服务项目,服务公众幸福快乐迈步“十三五”。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