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快乐周末”羽毛球赛总决赛近日落幕

男子双打比赛

 在“啪啪”的打球声中,裁判员通过扩音器宣读着比赛的成绩,只有获得晋级的队伍停下来,仔细准备着下面的比赛,其他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仍继续打球,享受打羽毛球的过程。近日,2015年“佛雷斯”杯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羽毛球赛总决赛再次在地坛体育馆拉开帷幕。这里的羽毛球爱好者不仅有运动的激情,还有对人的热情,他们之间或许并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但依然可以在这里真诚地交流、交友。
    据了解,以“周周参与、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系列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主办,自2009年由地坛体育馆创办起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7年,是贯彻全年的“马拉松”式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的公益体育活动,是一个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的免费健身和竞技平台,凡喜爱羽毛球,身体健康的市民,无论年龄大小,均可报名参赛,在这里尽情地挥洒汗水、切磋球技、广交朋友。经过几年的努力,已逐步打造成京城体育爱好者的“快乐大本营”,并成为“一区一品”的品牌赛事活动。
    “我一直参加这个活动,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每周都会来这打球,每周日都会组队来参赛,8点半开始报名,9点开始比赛,打两个男双和一个女双比赛。”64岁的退休职工康志军说,“‘快乐周末’是一个免费的、有意义的比赛活动。对于我们退休的人来说是焕发了青春。”“快乐周末”系列活动就像名字一样,让羽毛球爱好者在一起进行体育锻炼,既健康又快乐。自2014年起,地坛体育馆更是邀请英国佛雷斯集团参与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系列羽毛球赛,集团将连续三年支持北京市民“快乐周末”羽毛球赛,既增强了赛事的吸引力,也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证。
    在总决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一位21岁的小伙子非常高兴,不只是因为赢得了最后的比赛,更主要的是来自老挝的他能够在中国获得一个羽毛球赛的奖杯。16岁开始练习羽毛球的阿努帕,刚刚来到北京5个月,在朋友的介绍下,闲暇时间都会来地坛体育馆打球。他很开心参加了这次“快乐周末”羽毛球赛,感觉这种比赛非常好玩,有意思。“平时我们还会打3对3的比赛。”
    为让更多的市民知道赛事、了解赛事、参与赛事,也让更多健身群众在这项政府主导的公益活动中受益,地坛体育馆馆长崔国庆告诉记者,2015年的此项比赛,在原有内容不变基础上,加大了宣传报道工作,在地坛体育馆自身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信息报道,以及在主场馆中设立了周赛英雄榜等。
    2015年地坛体育馆共举办27次羽毛球赛,有2700人次参加。为确保此项公益性活动顺利进行,体育馆全年共派出540人次提供了活动报名、比赛编排、比赛裁判等专业服务,免费举办活动时间达108小时。“2016年我们将在完善赛事内容,改善赛事服务,扩大参赛人群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将这一深受市民喜爱的活动办得更好。”崔国庆说。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