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共体育场馆将会免费或低费开放

    从今年2月10日起,未来5年内,内蒙古将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以更好地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按照内蒙古体育局新出台的政策,凡是由地方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体育场馆设施,都应当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得少于35个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得少于330天。此外,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每天的开放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的体育锻炼需求,内蒙古体育局还规定凡是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和户外健身器材,都必须全年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能少于12小时。如果公共体育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需调整开放时间,应提前7天向社会公告。
    此外,内蒙古体育局还鼓励机关和事业单位兴建的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在课余时间,学校体育场馆应当向学生开放,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应当向社会开放;政府投资兴建交由学校管理的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在保证教学需要、教育秩序的前提下,原则上参照以上要求向社会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