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

  日前,经陕西省体育局同意,由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的“2016年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举办。11名陕西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和25名滑雪场从业人员一起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培训班。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学,陕西省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中心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健康中国”的目标和中央提倡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大背景下,发挥运动员自身特点,聘请国内优秀的滑雪项目培训师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专业技能知识、安全防护知识、教学能力实践等方面,旨在帮助退役运动员掌握职业技能,促进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创业和职业转型,进一步推动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工作,为退役运动员搭建转型就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培训,11名陕西省优秀退役运动员提高了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科学指导,也为中央提出的2021年达到“三亿人”从事冰雪运动的目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又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助力加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