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扶贫”精准发力壮大体育扶贫

  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广西体育局把扶贫攻坚作为干部学习提高的又一所培训基地, 精心选派22名精准扶贫队员,分别扎营梧州市藤县、防城港市上思县,驻村入户开展精准识别工作。目前已顺利转入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看头”的冲刺阶段,“体育扶贫”迅速在各扶贫点“壮大”起来。
  在“扶贫攻坚”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广西体育局量身制定“自选动作”,主攻“体育扶贫”,先后在藤县留村、车塘村、古祀村和上思县德安村等重点扶贫村开展“体育器材进校园”和“健康诊疗暖民心”等系列活动,开启“体育+诊疗”、“体育+校园”、“体育+设施”等体育和健康组合的新模式。截至目前,广西体育局从2015年财政结余资金中拨出扶贫资金30000元,支持藤县留村开展农民春节运动会;向校园捐赠体育用品、健身器材462件,价值36000元;开展群众体育技术指导43次,学生体育课指导26次,完善篮球场、气排球场设施11处;开展免费义诊活动2次,上门会诊31人次,进社区接诊72人次,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体育发展的“红利”。
  据悉,“体育扶贫”还将在广西全区范围动起来。目前,广西体育局已将“体育扶贫”纳入2016年主攻重点项目,并作为“健康广西”活动的项目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