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篮球调赛近日落幕

  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调赛日前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收官,深圳男篮和东莞女篮收获全胜战绩。相较于比赛成绩而言,本次比赛更看重的是球员的表现,以及通过比赛来检验各球队的训练成果,发现不足,球队之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最终达到加强广东篮球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选拔2021年全运会青年组人才的目的。
     据悉,为形成系统的、有规模的、可持续的广东省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模式,本次赛事的主办方——广东省篮球协会及广东省二沙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计划不定期举办省青少年篮球调赛,将设立赛事相关奖励机制,一方面可以进一步调动各体校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加强沟通,以赛带练,让优秀的青少年篮球人才更好的适应比赛,积累比赛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篮球水平。
     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表示:“众所周知广东篮球强,其实是说广东不光成年篮球强,也是说广东的青少年篮球水平高。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广东包揽了青运会4项篮球赛事的冠军,成为首届青运会篮球项目最大赢家。”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刘克军透露,就全国范围来讲,现在不单是广东省在着手2021年全运会青年组人才队伍的建设,全国其他省份也非常重视,全运会篮球青年组赛将愈加激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