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冰上 冰刀飞舞忙:冰上培训活动现场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教小朋友滑冰

  “我可以把你抱起来,你可以放心地滑!”在2016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双手保护着年仅4岁半的马毓浛进行“冰之初体验”。小毓浛在“冠军阿姨”的帮助下,渐渐克服恐惧,在冰面上勇敢地迈出步子。
     虽然这是小毓浛的第一次滑冰,但却不是刘秋宏的第一次教学。本身就非常喜欢孩子的她,说起教学经验来头头是道。“小女孩本来对自己的保护意识就比较强,所以很多动作都不敢尝试。我首先要给她安全感,让她信任我,帮她克服恐惧。然后再教她慢慢抬腿,慢慢开始滑。”刘秋宏说,“孩子们能够站到冰场上,就证明他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希望能有更多孩子体会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让运动带给他们健康。”
     花样滑冰亚锦赛冠军于小洋与王晨在启动仪式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花滑表演。刚刚在十三冬上斩获一金一铜的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专程赶来参加活动。于小洋说:“能够看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花样滑冰。可能之前没有机会让他们来到冰场上,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接触滑冰。”
     活动当日正值小年,孩子们在这个年味浓浓的假期中,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来自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五年级的崔凌鹤在冰场上十分活跃,一会儿追着刘秋宏问“为什么你的冰鞋跟我们不一样?”一会儿又滑到于小洋面前,认真学起了基础动作。崔凌鹤告诉记者,班上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这次活动。虽然还是个初学者,但她已经深深爱上了滑冰运动。“我已经学会了正八字、倒八字,还有画弧。刚才看到几位老师在冰上滑得特别优美,婀娜多姿,我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这样。”
     冰场上,除了小朋友们兴奋雀跃外,“大朋友”们也滑得不亦乐乎。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老师但婷婷说起学习滑冰的感受,兴奋地像个孩子:“滑冰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尝试,想借此机会来学习、感受一下。刚开始到冰场,我都不敢滑。几个教练教了一些动作要领,我就敢做动作了,他们教得都非常到位,我学得也很快。第一圈的时候还滑不好,到了第三圈,我的进步就很大了。”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培训活动为这个假期增添了冰雪的气息与运动的激情,为孩子们的课余时光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据悉,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后期还将在张家口、延庆等地开展大规模的雪上项目培训活动。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孩子通过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了解和爱上冰雪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