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洋溢欢乐青海体育惠民送健康过大年

  临近春节,眼下的青海高原,到处洋溢着欢乐。和过去不一样的是,人们找乐子的方式不再是打麻将和喝酒,更多的是健康的活动,这些活动都离不开省体育部门实施的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省体育部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农牧民提供服务,悄然改变着人们窝冬过年的习惯。
    “三九”天的青海高原,寒风瑟瑟,滴水成冰。一支施工队伍却正在忙着给庄科村的村民安装篮球架等体育器材。施工队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已经不适合施工了,但还是冒着严寒给庄科村的村民安装篮球架和健身器材。看到群众高兴,他们心里也暖和了。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不仅是施工人员,更多的是冒着严寒眼巴巴等着的村民,其中就有51岁的魏吉珍。按农村人的生活习性,像魏吉珍这个年龄的人,早过了爱玩的年龄,应该在家抱孙子才是。可魏吉珍却不这么想,因为从去年年初开始,庄科村附近的很多村子都装上了健身器材和篮球架,闲暇之时,村民可以到小广场的健身器材上甩甩腿、扭扭腰,小伙子们还可以来几场比赛,好不热闹,这让他很是眼红。现在,自己的家门口也要有健身广场了,他每天都早早来到小广场当“监工”。令庄科村村民开心的是,就在这一两天内,他们村的健身器材就都能装好,村民们在春节期间有事干了。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春节来临之前,省体育局加快了乡镇村体育健身器材的落实,给广大农牧区群众送上了来自体育部门的新春大礼。
    2015年,青海省体育局先后为1729个乡镇村、寺院配备了健身器材,投资金额达到8870万元,而这超过了2006年开始实施农牧民健身工程8年来的总和,力度空前,迅速弥补了青海省农牧民健身工程的短板。根据“十三五”规划,青海省体育局将争取在两年内实现全省4169个行政村、399个乡镇、480个社区以及所有寺院健身路径全覆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