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民晚报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作为上海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业余乒乓球赛事,2016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近日在闵行体育馆落幕。为期两个周末,2410名选手在38张乒乓球桌上进行近3000场比赛,用激情与活力共迎猴年。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陈一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新民晚报副总编阎小娴为运动员们颁奖。
    今年,恰逢新民晚报“红双喜”杯开启第二个十年之初,除了传统的男、女单打项目,混合团体赛项目以及总冠军争霸赛之外,赛事保留了上届颇受欢迎的家庭双打,同时增设了趣味组。其中,趣味组的光板单打项目自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不少乒乓球爱好者的追捧,成功吸引了70名选手报名参与。家庭双打还迎来了首个翁婿组合,女婿陈赵强是一名海运工作人员,一年有7个月在海上,只要在上海,就会抽时间陪老丈人林银达打乒乓球。今年听说新民晚报杯要开打了,女婿便早早安排好工作时间,陪岳父参加家庭双打赛。陈赵强说,能和岳父一起参加这样的赛事感觉很温馨。
    本届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由上海市体育局、闵行区人民政府、新民晚报、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市乒协、闵行区体育局、三杰体育承办。这项赛事十多年来选手的参与热情不减反增,对乒乓球项目在上海扩展群众基础,保持不断发展,有着功不可没的影响力。徐寅生认为在乒乓的推广路上企业的作用不可小觑,“为什么新民晚报和红双喜一合作就是十年?因为企业感觉到有回报,也愿意为筹办比赛投入。”不得不提的是,民间的比赛还是太少,这不利于球员的成长。“虽然场上都是业余爱好者,但他们拥有五花八门的打法和技巧,这是专业选手日常训练学不到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