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民健身运动火:一个篮球联动万村

  一片场地、一组篮球架,几个伙伴,就可以随时展开一场精彩的篮球赛。受场地、器械、技能的限制较小,篮球运动在广西农村地区以星火燎原之势遍地开花。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尽管广西不少农村的经济条件仍比较落后,锻炼场所缺乏、健身设施不完善、农民的科学健身知识相对匮乏、可参与的群体活动较少等问题依然存在,但随着广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也逐渐增强。藤县象棋镇双荣村村民积极主动捐款自建运动场地就是很好的例证。双荣村原有的一处篮球场地已不能满足村民的健身需求,在平地严重缺乏的双荣村,村支部“忍痛割爱”将一片珍贵的小平地划作公众健身场地,以体力劳动为主的打工族也不惜将自己的辛苦钱捐出来以作支持。
     篮球运动是大众普遍喜爱的项目,不需要大面积的健身场地、不需要高大上的场馆、不需要非常专业的技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加上广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实施为村民送来篮球架,篮球成为广西村民最受欢迎、农村开展最广泛的一项运动。如今已成为大众广泛参与、家喻户晓的广西万村农民篮球大赛3年前也应运而生,这项贴近广西农村实际的赛事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篮球运动中,也带动更多村民关注赛事,关注健身,掀起了广西农村全民健身小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