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动队近日正式开启猴年征程

  吉羊辞旧去,金猴迎新来。从大年初三起,上海各支运动队便结束了短暂的春节假期,投入到猴年首训,上海市体育局领导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看望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并送上新春祝福。今天起,沪上所有运动队已正式开启猴年征程。
     排球馆里,击球声、跑动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上海市成年、青年男女排有条不紊地上着训练课。成年队作为联赛卫冕冠军,正积极备战2月16日开始的总决赛。队员方颖超说:“听说决赛对手北京队春节不放假,我们也不轻松,主教练沈琼把各个位置的技术细节都打印出来,作为新年功课。”
     游泳馆内热气腾腾,游泳、水球、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不久将奔赴高原集训的游泳健儿你追我赶、劈波斩浪,水球队员激烈拼抢、磨练战术,花游队员配合默契、勤修苦练。教练员们则在泳池旁仔细观察,不时发出指令。
     乒乓球馆、羽毛球馆里,银球和羽球纷飞,球场周边满地的训练用球见证站着每个队员的训练量。连续两届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夺得男团冠军的上海男子乒乓球队,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专注训练。室内沙排馆里,沙滩排球队员们在“人工沙滩”上敏捷跳跃,古铜色的皮肤还留着烈日下的痕迹。
     今年沪上春节气温回升,春风拂面,室外训练气候适宜,赛艇队、皮划艇队的训练如鱼得水。足球场上,2015年“双冠王”上海女足在绿茵场上追逐、奔跑,冲击新一年的目标梦想。
     春节期间,上海60余支运动队中,40支队伍仅休整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共3天。女篮U18队、女子体操队、男女赛艇队、男女轻量级队、女子皮划艇队均于初二就提前开始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