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全民健身——健身大餐来助兴

  在度过一段几十年未见的寒冷冬季后,今年春节期间江浙地区也迎来了多年难得的晴好天气,从腊月廿七到大年初三,江苏全省都是艳阳高照,气温也一下子从零下迅速攀升到最高20摄氏度。
     好天气在让人们脱去臃肿冬衣的同时,也让大家对户外活动及体育锻炼有了更多兴趣。春节期间,记者在南通市区走亲访友期间了解到,今年南通市体育馆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实现全部对外开放,除舞厅外其余的健身场馆都实行平时价,只是在开放时间有所调整,开放时间为每天下午1时到5时。
     大年初二下午两点半,记者在南通体育馆外见到了正与家人朋友进馆准备打羽毛球的市民陈继华,他告诉记者,打羽毛球是自己和家人平常就不间断的锻炼方式,这几年每年春节期间也都会找场馆打球。“春节期间打球好像特别火,我们也是很早听说今年开放才提前订的,要不根本就订不到场地。”陈继华这次预订的是初二下午3时到5时的场地,他不仅带来妻子和上高一的儿子,还带来了两位朋友。“打完球回去洗一下,晚上大家正好一起吃饭!”
     据了解,南通体育馆的羽毛球场地春节期间依然按照平时20元钱一小时收费,不过还没到除夕就早早预约一空。目前,这个体育馆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网球等多个场馆,此外还有健身房及舞厅。
     在市民健身热情高涨的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南通市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社团组织也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为市民的春节生活增添更多快乐和健康。据了解,大年初八市体育局将举行2016年南通市“志愿服务进社区,科学健身大拜年”主题活动,这也是今年南通春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主戏。届时将推出健身球表演、广场舞、手杖健身操等10个文体表演展示节目,同时健身专家还将在现场接受咨询,为市民科学健身答疑解惑。
     春节期间,南通10个市级体育单项协会和俱乐部也将推出10多项体育活动,包括大年初一的新春春节冬泳表演、初三的文峰城市广场徒步活动、柔力球俱乐部项目交流活动、“运动流韵,舞我人生”体育舞蹈进社区活动、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等多个内容,时间则一直延续到本月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