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全民健身——全家办个运动会

  “今年春节怎么过有意思啊,市里哪里有好玩的地方?”从上海回家乡河南商丘过春节的陈贝贝说,“以往春节除了吃饭就是唱歌,要么去逛逛公园,每年都是这一套没啥意思。”陈贝贝二哥提议可以举行一场家庭运动会,这个建议得到了家里的一致认可。
     陈贝贝说:“我们家里人都觉得二哥这个提议特别好,过年吃吃喝喝就缺练,家庭集体运动会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增进感情,是良性互动。”毽子、跳绳、沙包、羽毛球等器材一应齐全,大年初三那天全家都到齐了,来到市郊的应天公园里的大广场,准备开始家庭运动会。全家11口人以小家庭为单位分成三组,陈贝贝大哥和二哥家分别一组,陈贝贝夫妻和爸妈一组,输的组要请大家吃晚饭。
     正式开赛前,陈贝贝老公带领全家做简单的热身运动,陈贝贝说:“平时我老公喜欢跑步,关注健康运动,虽然只是家庭小运动,但他认为热身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最先开始的是滑板车比赛,由家庭里最小的两个成员比拼,四岁的天天和六岁的乐乐,谁先到达目的地谁赢。令人意外的是开始速度最快的乐乐中途摔了一次被天天超过赢了比赛,乐乐不服要再比,被大人哄着到旁边跟天天单挑去了。
     接下来的踢毽子比赛每组派出两人,累积次数最多组获胜,结果陈贝贝爸妈出马合力拿下这一项。陈贝贝二哥说:“没想到爸妈身体还这么灵活,我们比不上。”陈贝贝妈妈说:“就你们还跟我们比,我们天天晨练踢毽子练腿脚,你们睡懒觉,当然不行了。”
     砸沙包比赛进行了车轮站,最终年富力强的大哥家庭组获胜。最后一站羽毛球赛进行的最艰难,当天有小风,挥羽毛球时要比平时更用力跑动更多。未胜一局的二哥家庭铆足力气要拿下这一项,结果体力不支,被陈贝贝夫妻组合赢了。陈贝贝二哥表示输了也开心,要请大家吃大餐,等来年再战。
     陈贝贝家开始比赛时就吸引了不少游园群众围观,有人好奇打听是怎么回事,有人为这小比赛鼓掌加油。围观群众李先生说:“他们很有想法,这样挺有意思的。以后我们朋友亲戚聚会,也可以找个场地弄场比赛,又多了项聚会新选择,花钱不多又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