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全民健身——健康过年不放松

  “李姐,明天就过年了,咱们假期还继续锻炼吗?”
     “当然继续了,这一过年大家又吃又喝的,要是不加强锻炼,过年之后一定胖三斤。明天老时间,大家都来啊,咱们得健康过大年。”
     农历新年前,家住北京海淀区的李毓敏大姐晨练结束后,照例和自己的老姐妹们约定春节假期时的锻炼时间。虽然,春节假期在很多人眼中是休息、放松的代名词,但是对于李大姐来说,参与健身锻炼,则没有假期可言。她说:“其实在我心里,锻炼身体和吃饭是一样的,人每天都要吃饭,所以锻炼身体同样要每天进行。现在我每天要是不锻炼,一整天都觉得不舒服,用我闺女的话说,我是健身活动的坚定支持者。”
     现如今,李大姐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可谓非常高,可在三年前她还是一位患有轻度高血压的病号。据李大姐介绍,那时单位体检,其他方面都还算正常的她,却在血压方面出现了问题,当时医生建议她除了服药以外,最好多加强体育活动,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还能有助于缓解血压问题。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李大姐开始参加健身活动。起初她先是和自己的老伴儿学太极拳,现在三年过去了,李大姐不仅把老伴儿教给她的太极拳打得有模有样,而且还自学了新的太极拳套路。
     不仅如此,随着近几年广场舞变得愈发火热,李大姐还自己从网上学起了广场舞,而且两年前她还邀上小区中要好的几位同龄人,建立起了一支由十来个人组成的广场舞小队。每天晚上,她们都会在小区附近的公园里跳一个小时的广场舞。对此,李大姐说:“起初,我对跳广场舞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可是后来随着媒体的宣传,还有身边不少人都加入到广场舞大军中,我也渐渐地对这项活动产生了兴趣。现在我不仅打太极拳,而且还跳广场舞,我觉得这两项活动都挺好的,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能放松心情。”
     大年初一清晨,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甜美梦乡之中,李大姐已经和老伴儿在楼下练起了太极拳。而晚上,当别人还在为究竟是看春晚,还是打牌而难以抉择的时候,李大姐又开始和老姐妹们跳起了广场舞。每天早晚共两个小时的健身活动,李大姐不仅坚持了多年,就连春节假期也不例外,“健康过大年”在李大姐身上可不是一句空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