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健身服务环境 福州感受健身热

  “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马甲线!”做完一组腰腹训练,陈乐乐满头满脸的汗,但双眼晶亮。她抓起手机,把刚拍的健身照片发上朋友圈,配上标签#只为改变#。“我中毒了,”她略带调侃意味地说,毒名叫“健身”。
  陈乐乐是福建移动公司的员工。3个月前开始健身的她,最初只是想要增强体质。由于此前没有经验,陈乐乐在健身刚开始吃了不少苦头。咬牙坚持过两个月的适应期后,她渐渐爱上了在跑步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而且越来越有“走火入魔”的趋势。
  “我现在哪怕自己一个人也要去健身,风雨无阻,两天不去全身就特别难受,细胞很痒。”为了健身她可以推掉约会,“健身是排在第一位的,朋友邀约只有等在健身后。”爱上健身后,她还拉着公司的同事一起组了个小团体叫“三健客”,“组团健身可以相互督促,更有动力。”
  2015年,福州仅新开的健身场所就有20余家,像陈乐乐这样中了健身的“毒”的人更是不在少数。
  记者近日走访福州某健身房发现,晚上8时,店内挤满了前来健身的人,各式健身器材无一闲置。据会籍顾问颜俊琦介绍,晚上6至8时来健身的人最多,不仅器械受欢迎,各式操舞课程也十分热门。其中,动感单车、尊巴舞和莱美杠铃是最火爆的3项课程。
  除了跟着老师上操舞课程,还有一部分健身爱好者选择自行训练。互联网上海量的健身攻略和软件为公众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私人健身教练吴修炜说:“知道自己的目标是最重要的,没有目的胡乱训练,不仅难有成效,还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利用健身场所的专业场馆和器械,加上互联网上多种多样的训练课程,健身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量身打造训练项目。
  全民健身的风头越刮越猛,运动健身的意识逐渐融入广大民众心中。记者了解到,健身爱好者的年龄、阶层各异,但相同点是都有相对固定的空闲时间。在喜好健身的人群中,女性年龄层大致为20至35岁,其主要诉求为减脂、塑型;男性年龄层横跨20至60多岁,跨度较大,他们的诉求则围绕增肌为中心。
  “健身热”的背后,是大家都越来越愿意为自己的健康投资。“办个卡,多运动,省下以后的看病钱。”身为设计师的健身爱好者魏晨露说,一天盯着电脑的疲劳,在下班后用健身来放松,“流流汗,发泄一下,心情会变得很好”。
  健身产业作为服务业的新生力量,正在逐步展现其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福建省体育局表示,将推动体育和文化、卫生、旅游等行业跨界整合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群众体育的综合价值和社会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健身服务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