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

     2015年,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继续着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体育正能量,先后组织开展了“奥运冠军走进大别山”、“奥运冠军走进新疆”、“奥运冠军西藏行”及“奥运冠军京郊行”四期大规模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坚持因地制宜、面向基层、群众受益、注重实效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其中,“奥运冠军走进新疆”系列活动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文化交流,促进新疆现代化文化建设的有关工作安排,组织多位奥运冠军、优秀运动员深入南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近距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奥运冠军走进新疆”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体育的政治、教育、引领、凝聚和阵地五大功能得到深刻彰显,也体现了体育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促进民族团结,加强政权建设,对冲宗教极端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优秀运动员表现出的爱国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为推进新疆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引导更多的新疆各族同胞,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极端宗教思想,把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和体育锻炼之中贡献力量。
     2015年,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注重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组织机制。在活动设计上,进一步强化活动实效,着重做好优秀运动员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组织发动。全年新增9名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总人数达到158人。共邀请、协调69人次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人次规模较去年均有所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不断扩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