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埂基地敞开进享受春城暖阳下跑步

  跑步爱好者李成的家就住在云南昆明滇池之滨的海埂基地旁边,平时他在外地工作,节假日回家陪家人之余,就特别喜欢到海埂基地跑步。
  大年初一,李成约了几个朋友再度开车来到海埂基地,惊奇地发现基地大门的自动门杆开着,保安说:“今天放假,随便进。”于是,几个人欢欢喜喜开到田径场边停下车,到宽敞的塑胶跑道上跑了个够。整个长假期间,他跟朋友们每天都来这里免费地活动和健身,尤其是他一位北京来的朋友,不仅每天兴奋地享受春城暖阳下跑步的感觉,而且还带了足球来,跑完了就在足球场上踢一阵球。
  面临中考的小胡,在春节期间也跟妈妈每天来到海埂基地跑步,平时这里的田径场可以随时来跑,过节长假期间连停车费都免了,她们更是特别高兴。“四月份我们就要体育中考了,要考的排球、跳绳、体前屈和跑步几项里面,比较难和比较怕的就是800米跑,”小胡说,“所以这个假期我主要就是练800米。” 
  海埂基地地处昆明南郊,周围体育设施本来就不多,有些大学院校的体育场馆一到假期就锁门了,而作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的海埂基地,要接待来自国内外体育队伍到此训练,尤其是冬季,前来训练的足球、垒球、游泳队伍络绎不绝。平时各个场地上就常常见到奔跑的身影,即便是春节假期也非常热闹。对于住在周围的市民来说,这里不仅可以经常见到一些如孙杨、叶诗文等体育明星的身影,而且还可以到基地里面来锻炼,亲身感受运动的快乐。
  春节期间,海埂基地旁的海埂公园游人如织,车辆难行,而海埂基地却敞开大门迎接了喜欢健身的市民,胡妈妈说,现在的小孩子身体素质比较差,平时上课又忙于学习,假期里面孩子们还要补课,花在体育锻炼上的时间真的非常有限。“今年春节我们全家没有出门,就是在城里走走亲戚,上午没事陪着孩子来海埂基地跑跑步。他爸爸平时忙工作,这不,也跟着一起来跑跑,一家人在运动场上其乐融融,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海埂基地这里能够提供这样的免费可以锻炼的条件,真的非常好,我们特别感谢和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