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内蒙古包头市体育事业亮点纷呈

  在内蒙古包头市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基地,孩子们在绿树成荫、花草相映的环境里比赛。一位成都的小球员向记者感叹,“没想到,内蒙古还有这么美的足球场!”
  在鹿城的公园、广场,人们打太极、健步走、跳舞或者骑行……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回顾2015年的体育工作,包头市开展的活动多、举办的比赛多、争取的资金多、建设的球场多、外来的客人多、解决的问题多、参与的群众多,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包头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展的活动多

  市本级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达100余场。重点打造“三小球”精品项目,并逐步向其他项目延伸。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季度战、年度总排名竞赛机制已初步形成,这项全市性的赛事覆盖各旗县区、各俱乐部。各旗县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各类活动1000余场。初步形成达茂旗“马背英雄”赛马系列活动、石拐区第八届“五当召杯”全国自行车赛,昆都仑区“魅力昆都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青山区乡镇农民趣味运动会,东河区第九届龙舟赛,九原区梅力更登山活动等有影响力的知名赛事品牌。

举办的比赛多

  承办了亚洲中学生足球(U18)锦标赛、内蒙古“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决赛,全国“校园杯”足球分区赛、2场足协杯和7场中乙联赛主场的比赛,内蒙古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男子和女子足球决赛,内蒙古职工足球决赛,内蒙古社区足球决赛,大型足球赛事共计16场。举办了包头市城市足球联赛,校园足球四级联赛,比赛累计6300多场,46000多人次参加。承办了2项全国冠军赛和3项全区青少年锦标赛。

争取的资金多

  积极争取自治区对足球场地建设的资金支持。2015年,以建设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基地为契机,争取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项目资金7500万元。内科大足球联盟三块场地争取建设资金2000万元。加上各项赛事补助,光足球事业上级支持资金达一个亿,是包头体育史上争取资金最多的一年。

建设的球场多

  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新建5块11人制足球场、3块5人制足球场;在内科大自治区级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新建3块11人制足球场地。本市3块以上成片足球比赛场地已达到4个,可满足64支足球队,1000多人同时在我市比赛。在公园、绿地、社区新建了32个笼式足球场,基本解决了足球爱好者业余时间踢球场地不足的问题。

外来的客人多

  2015年包头市承办了国际、国内等10多项大型足球比赛,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香港、澳门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来自国内武汉、成都、广州、深圳、大连、青岛、北京、天津的青少年运动员,还有自治区各盟市的青少年、职工以及参加中乙联赛北部赛区客场比赛7个城市的职业运动员,累计参赛人员近万人次,间接拉动旅游、餐饮、商品零售等服务业态消费,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解决的问题多

  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为市体校7名教练解决了编制,稳定了教练员队伍,鼓舞了士气。配齐了体育局和市体校领导班子,增强领导班子实力。解决了工贸经理部二十多名职工各项基本待遇问题。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改变了,工作更加务实、高效,积极性和责任心都大幅提高。

参与的群众多

  2015年市本级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100余场,参与群众近30万人次。各旗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活动1000余场,参与人数70万人次。其中1000人次左右的全民健身活动127场次,2000人以上的38场次,5000人以上的健步行活动开展了5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