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余温未消 新疆雪场顾客翻倍增长

  经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5年多来,李新萍时刻都在计算雪场的成本和收益。李新萍透露,雪场的维护成本高,仅雪场的两台进口轧雪车,就要900多万元,更不用说新器材的购买、固定资产折旧等一系列费用,目前雪场还未盈利。
  让李新萍感到欣慰的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的举办不仅提升了滑雪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长远看,还加速了雪上运动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之一,给雪场带来更多收益。
  现在,来雪场滑雪的顾客从最开始的20岁左右的群体,发展到各个年龄段,特别是从2012年准备冬运会赛场以来,顾客每年翻倍增长,“年龄最大的有七十多岁,小的有两三岁,滑雪逐渐从冷门运动变为全民健身的一种方式。因此,从长远看,雪场经营正朝着好的一方面发展。”
  除了以举办大型赛事作为宣传方式外,天池国际滑雪场近两年来开始主动出击培育市场,和当地小学以及学生家长建立合作关系,滑雪场出大头费用,来教孩子滑雪。
  李新萍说,在考察欧洲几个大型雪场时,很多孩子滑雪的场景让她感触很深,因此决定从公益的角度出发来培育更大更长远的市场。让李新萍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孩子爱上滑雪之后,带动了家里的父母亲甚至爷爷奶奶参加,“孩子用滑雪板,爸爸妈妈则用滑雪圈”。
  看到快速增长的客流量,天池滑雪场准备修建家庭式公寓,让有高端需求的顾客可以滑雪结束后,在天池留宿。
  在距离乌鲁木齐45公里之外的阳光运动滑雪场,今年入冬以来也迎来了比以往更大的客流。滑雪场董事长李侠说,这两年政府推进冰雪风情游,雪场周边的道路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自驾滑雪的人多了起来,“滑雪场的收入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
  李侠说,如果未来从乌鲁木齐市区到滑雪场轻轨交通建成,普通市民抵达雪场的成本就会降低不少,雪场收益也会水涨船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