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忘健身消费 假日健身不间断

  春节假期,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岂能天天宅在家中,趁着悠闲的假期,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体验一下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那一定是最健康的过年方式。
  家住北京的张恬恬就利用春节假期,参加了不少体育活动,除了平时每天的晨跑之外,小张春节期间还和朋友到北京周边的滑雪场,痛快地滑了一次雪。大年初五,小张一早就和朋友来到雪场,可能是因为过节的原因,她感觉雪场的生意非常火爆,尤其是雪场的初级雪道可谓人数众多,特别是到了中午时分,坐缆车有时还要排一会儿队。对此,小张说:“平时我也常来这里滑雪,感觉春节期间来滑雪的人一点也不比平时少。而价格方面,雪场春节期间是按照周末价格收费,所以大家也能接受。”
  除了滑雪,小张春节期间还保持着一周游泳两次的习惯,由于家离水立方不远,所以,小张在那里办理了游泳卡。“春节期间从初二开始就营业了,感觉来游泳的人和日常持平,不少常在这里游泳的朋友春节期间也能见到。由于平时大家总在一起游泳,所以休息的时候,互道一声节日的问候,然后再聊两句,感觉特别好。”小张如是说。
  谈到春节假期还参加体育活动,小张表示:“可能是因为平时就有参加体育运动的习惯,所以,我不论是春节假期,还是国庆假期,几乎都不会因为放假而放松锻炼的进度。而且春节假期,大家都吃得比较好,如果不运动,肥肉很快就会长出来。”
  在小张家,除了她以外,小张的父母也长期参与体育运动,老两口的运动方式比较简单,健步走是他们最常参与的运动。每天清晨到公园走一小时,这是他们坚持了近十年的习惯。“原来我家住在北海公园附近,所以我们老两口就办了公园年票,天天去公园走一走,现在因为要帮着女儿看小宝宝,所以这两年暂时和女儿住到一起。离家不远的奥森公园,不仅不收费,而且环境非常好,所以这两年我们也享受到了免费的运动场所。春节期间,我们也是天天来锻炼,假期的时候清晨来运动的人可能会比平时少一些,不过到了上午,人就会渐渐多起来,尤其是跑步的人,还是挺多的。”
  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人心,现如今不论是滑雪场,还是户外的健身路径、健身场所,也逐渐变得越来越热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