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全民健身贺新春”系列活动举行

  为丰富群众春节文体生活,近日,以“全民健身贺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广东省茂名市举行。活动包括三人篮球赛、冬泳挑战赛等,让茂名的健身爱好者在运动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活动期间,当地的冬泳爱好者来到茂名体育中心游泳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迎春冬泳挑战赛。该赛事有100米、200米等比赛项目。虽然池水冰冷,但对这些冬泳爱好者而言只是小菜一碟。赛前,参赛选手一边互致新春祝福,一边在池边谈笑风生地热身。比赛开始后个个奋勇争先。一位参赛选手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以冬泳锻炼的方式庆祝猴年的到来,这种形式非常好!” 
  而同时在茂名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举行的“春节三人篮球擂台赛”,则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赛。该赛事分初中、高中、大学三个组别,赛制实行“胜者守擂,败者下台”的挑战擂台赛方式,大大增强了比赛的刺激性和挑战性。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以“办活动竞赛、促场馆开放、送健身指导”为主要内容,旨在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增强青少年体质,倡导广大市民以体育锻炼的方式过春节。
  主办方表示,在春节期间举办这些富有娱乐性和挑战性的体育活动,除了增添新春的节日气氛,还可以调动全民健身的大众参与性,激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进而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终生受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