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开展体育场馆智慧平台试点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商项目负责人员,分别到朝阳体育馆、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和郡王府体育中心就场馆安装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进行沟通交流。体育场馆安装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旨在落实《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方案》精神,打造智慧场馆,将“互联网+”的理念引入体育场馆管理中,依托信息化,提高场馆管理能力,提升场馆的使用效率。
  在本次交流过程中,试点单位负责人积极与第三方软件公司交流沟通,针对各自场馆在运营中发现的问题向平台提出需求,软件公司将各单位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力求让平台能够更精准地为各场馆提供服务。后续安装与联调工作将于春节后进行,预计平台将于2016年4月份上线使用。
  智慧平台项目充分体现了体育+互联网的创新性,本次在试点场馆率先安装智慧平台,将为传统体育场馆注入新的活力,在创新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引入科技手段,实现场馆信息发布、智能管理、网络销售与推广等多项功能,提高场馆管理效率,增加网络化服务,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进而实现更多的项目创新和新兴领域的拓展。据了解,智慧平台项目将在试运行过程中被不断改进、完善,如效果显著将在全朝阳区体育场馆内范围推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