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近日正式开营

  日前,由中国足协、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天津市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天津市京铁火车头体育场开营。天津市体育局、河北区人民政府、河北区教育局、河北区体育局、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是主办方在全国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广泛开展的城市内,尽快建立青少年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体系的重要举措。天津市作为三个承办该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的城市之一,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天津市体育局、市足协不断创新培养机制,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及赛事体系,借助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等平台,选拔优秀足球苗子接受专业足球训练,选派优秀教练员执教,力争培养出更多足球运动员进入职业队乃至国家队。同时,天津市体育局、市足协还在积极构建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通过举办更多的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事,科学、合理增加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比赛场次,最大限度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竞技水平。
     据了解,天津足协聘请了知名足球教练左树生担任天津市青少年精英训练队伍总教练,并组建了男子U12组、女子U12组及男女U10组等三个组别共12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进入此次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接受专业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