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突击”瘦得快 也怕事后反弹

  27岁的唐悠是北京某高校的老师,这几天她嘴里经常喊着“要减肥”,原因是她也未能逃过“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命运。唐悠是山东青岛人,学校放寒假她就回家了。难得回家一次,再加上过年,父母每天忙前忙后给唐悠“加餐”,生怕她吃不好。唐悠笑说,因为平日里不在父母身边,所以每年寒暑假回家爸妈都会“拼命”地给她做好吃的。今年过年她胖了3公斤。
     唐悠身高1米65,年前体重已经到了67公斤,而年后就涨到了70公斤。唐悠很“懊恼”,“年前就没控制住体重有了提升,年后更是创造了新高”。唐悠平日里很喜欢打网球和登山,所以她并没有为了保持身材而节食,她想要的是一个健康的身体。唐悠的目标是将体重控制在65公斤左右,她认为这样的体重比较合适,也算是标准体重。不会太胖而影响健身,也不会因为太瘦而欠缺力量。
     为了靠近自己的理想体重,唐悠在闺蜜的推荐下每天晚上开始跳郑多燕减肥操,已经坚持了4天时间。唐悠分享说:“我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了闺蜜,向苗条的她求助。闺蜜平日里就喜欢健身,保持着很好的身材。闺蜜最近‘迷恋’上了郑多燕,于是向我推荐了郑多燕。在她的建议下,我每天晚饭后休息一个小时便开始跳郑多燕减肥操,每次连着跳两套操,差不多跳一个小时。每次跳完满都大汗淋漓,感觉很舒服畅快。第一次跳完的第二天全身酸疼,差点就放弃了。这样每天坚持下来感觉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配合每晚的健身,我还控制了饮食。少食多餐,晚餐时间提前并坚持少吃,多吃水果和酸奶等。4天下来,已经瘦了2斤。”
     尽管跳操的减肥效果明显,唐悠也计划坚持下去,但她同样有疑虑。她害怕开学后由于工作忙碌,无法坚持每天跳操而体重反弹。唐悠说,一般开学时都很忙,没时间打网球、没时间登山,怕是每天回家累得也懒得跳操。唐悠坦言,去年过年期间她的体重同样涨了不少,她便“突击”跑了几天步,减了2斤,结果不再跑步后体重又涨了回去。最后还是靠着坚持打网球将体重降了回去。“无论选择什么项目,最关键的还是坚持。”唐悠笑说,既然我已悟到“真谛”,今年我会尽量坚持跳操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